>>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X战警:回家的诱惑

塞北羽山:

观影建议:复习第一战复习第一战复习第一战,有时间可以把逆转未来也看一遍,有助于极大地优化观影体验。

 

如果观众在看天启之前没有看过第一战和逆转未来,他们会觉得电影好看吗?

会。

一刷的时候我带着四个朋友去看,其中两个是连一部X战警电影都没有看过的,两个小时看下来俩人都哭了。

首先这个事实说明,这部电影的角色都非常鲜活,让观众感同身受;其次说明,这是一部伦理纠纷大片。

实际上我不排斥从这个角度去拍超级英雄电影,你比如说李安。其实从新三部曲的第一部开始,创作者就有意将电影重心放在“家庭”这个概念上,这跟格局大小无关,这只是电影方向问题。把新三部曲看作一个新的开端,经过前两部的铺垫,这部的“家庭”概念尤为突出,也是串起整部电影的线索。

教授经过两部电影的成长,在思维上已经成熟了很多,开头的一段念白和逆转未来老教授的念白完美呼应,气质吻合;变种人学院为变种人提供了“家庭”的概念,教授则肩负起了更多责任,从第一部里的变种人师长/朋友转变成了父亲的角色。我不觉得这种转变是纯真的丧失,更不觉得这是所谓的“虐”,成熟的反义词是幼稚,而不是失真,教授依然是一个善良坚韧的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保持赤子之心不代表拒绝成长,教授的成长是一种必然,是内在责任感和外界压力双重作用下的结果。

而人类在X战警世界里就像好莱坞电影里的欧洲人,一水全是坏的——偶尔有几个有良心的也会被没良心的大多数驱逐和不信任,于是这系列电影的“家庭”概念只限于变种人。

天启里的万磁王是新系列里面最不中二的一个,他的情感内核也是“家庭”:“家庭”的破碎使他哀毁,也使他最后完成了哀而不伤,怨而不怒的壮丽和救赎。【具体的我就不透露了大家自己去感受~】

电影里还涉及到了另一对亲人的关系,我觉得着墨太少,甚至到了轻描淡写的地步,不过由于这部电影对第一战的回顾非常多,勉强扳回一城。

很多影评都批评了詹妞在这部的表现,也不无道理,这部的魔形女确实给人一种“你说完了吗,我要去上厕所”的感觉。不过电影让魔形女“强行”主角这点,我倒还能接受,而且也切合了“家庭”主题,还算合乎情理。

鲨美各自的演技当然都在水准之上,剧情再突兀两个人也拿捏得十分到位,并且他们对EC关系的诠释又升华了一个格局,介乎第一战的年轻懵懂和后期将遇良才的老辣之间。【其实这部里EC的模式才是我心中的最理想型啊,成熟饱满又富有激情(是激情不是基情)。】

新一代X战警的塑造也比较到位,表演也都过关,各有各的可爱之处。


本片重点批评反派。

天启全程:免费烫头染发,免费服装造型设计,免费组乐队,我的儿,吃安利吗?加入我的天启family吧。

科科。

这么说吧,本片里正派角色塑造有多成功,反派塑造就有多失败。【此处自动将万磁王排除反派之外。】天启看上去就跟算命的江湖神棍一样,到处忽悠,他的四骑士,除了万仔,我一个都不喜欢:暴风女着墨多点,也算过得去;灵蝶的话大概看人;至于天使,我只想说老狐狸你又浪费了Warren。。。你拍的不是天使,是鸡。肋。

反派是寡趣无味,然而感情不够,打戏来凑,我对反派一言不合就凹造型的作风还是非常赞赏的。港真,这年头好莱坞大片里的反派是越来越立板化了,给我一张白纸我能给你剪出一个反派。

除去反派塑造的缺陷,电影整体还是有意思的,辛格就是要讲家庭伦理故事,就是要不停制造家庭矛盾,就是不搞复杂叙事。

 

我的爸爸是万磁王。

诶,好巧哦,我的爸爸也是万磁王。

评论
热度(24)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