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那些你们喜欢不喜欢我都喜欢的:

《百鸟朝凤》是个让我觉得很悲哀的一部电影,我本来不太想这么快写它,但是再不写,我恐怕自己会后悔。

有很多人为这部跟商业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电影做出了很多努力,虽然看来像是白费了。票房的惨淡是意料之中。但是上次写到《心迷宫》时,喜欢的人出乎我意料得多,我觉得无论是十多岁,二十多岁,还是三四十岁,都还是对国产好电影是有一份期待在的。为什么要等到影院下线才去下载呢?一张张电影票就是对它的最高赞美。

电影的简介到处都有,通过写唢呐的传承表现时代变迁。有时候会觉得有些镜头老了,但这配合这个题材似乎又刚刚好,最妙的是,到结尾天鸣也没有放弃唢呐,也没有因为坚守唢呐而诉苦悲叹自己的命运。唢呐没落的哀伤是通过镜头来传达的,不需要刻意的煽情,坚守的誓言才是主题。“我跟师傅发过誓的”,天鸣总这么说。

我觉得这就是一部刚刚好的作品,不需要画蛇添足为商业服务的爱情线,不需要大家再三强调这是大师遗作。因为它就是部毋庸置疑的好电影。

评论(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