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LOFTER电影活动】

西南联大纪录电影《九零后》529上映

LOFTER免费赠票,一起重返西南联大~

 

【本期福利】

1,《九零后》免费电影票60张,抽30人,每人2张

2,西南联大相关书籍(《西南联大国文课》或《西南联大英文课》)+电影官方周边(西南联大校徽胸针+复刻版联大学生证),抽5-10套

 

【影片介绍】

豆瓣9.4 超高分纪录剧集《西南联大》导演同题新作;

西南联大,中国最穷大学,只存在8年,却影响中国80余年,被誉为“中国教育史上的珠穆朗玛峰” ,继《无问西东》(2018年上映)后,第二部揭秘西南联大传奇故事的电影;

真正的“偶像天团”:16位国宝级大师集体亮相,平均年龄96岁 ;

大银幕首次呈现杨振宁、李政道诺贝尔获奖独家影像……

以上这些,都是纪录电影《九零后》的注脚。


清华大学“永远的校长”梅贻琦说过:“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九零后》是一部展示与我们同时代的“国宝级”大师群像的纪录片,聚焦了他们对自己青春岁月的遥望。16位如今90多岁、100多岁的中科院院士、翻译泰斗、作家,包括杨振宁、许渊冲、王希季、潘际銮、马识途、巫宁坤、杨苡等,在80多年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西南联大学子。


 “西南联大”诞生于抗战背景下,清华、北大、南开三所中国顶尖大学临时合并,创造了“仅存在8年,却影响中国80余年”的“中国最传奇大学”。

 这座学校里的老师,随便说一个名字,都足以撼动某个学术领域,陈寅恪、朱自清、吴大猷、闻一多、沈从文、金岳霖、钱穆……

 学生也不遑多让,邓稼先、朱光亚、杨振宁、许渊冲、汪曾祺、穆旦……不管你学的是什么,都能在这所大学找到你的学科的大师,因为就是这群人撑起了新中国的学术。



那些光芒熠熠的人物,似乎正一个个离我们远去,但仍有一些和我们同时代的“发光体”,他们作为时代的底气,照亮一方天幕。他们的青春亦如此鲜活,不因岁月而老去。

影片以联大学子的视角,塑造了一批有风骨、有担当,学识与人品都堪为青年楷模的联大先生群像。5月29日,《九零后》全国上映,去电影院记住他们的名字和故事吧。 

 

【活动时间】

参与时间:5月28日-6月2日

抽奖公布时间:6月3日

 

【参与方式】

关注 @猎影人 ,为本篇文章点上和“推荐”(小蓝手),并在评论区参与话题讨论:“如果有机会,你想成为哪位西南联大老师的学生,为什么?”即可参与抽电影票/周边赠送;

在电影同名标签#九零后#下发表影评、衍生创作等电影相关内容,获奖几率更高哦~


【在哪里公布】

中奖结果将会在电影官方活动号 @影迷许愿池  公布,请大家打开@提醒,并留意消息通知!




评论(324)
热度(1771)
  1. 共5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