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过春天 | 去看梦里不融化的雪,陪我走进下一个春天

雁行凛凛:

写给Jo:


我喜欢你惟妙惟肖学菲佣的口气,喜欢你拉我逃学去参加游艇上的party,喜欢你不管做什么都带上我,笨拙又跌跌撞撞的我,走进倘若没有你我原本不可能接触的新奇世界里。


你知道我站在人群中央常常手足无措,下意识畏惧和人打交道,没有你那么会说话,笑容甜蜜天然招人喜爱,善于和人交际。


是因为这个原因吗?你格外喜欢推我一把,把我从可有可无的人群末梢,推到舞台的中心。


我该讨厌你这一点的,可我出乎意料地不想讨厌,或许是你让我看见事情的另一面,脱离清晰可见的运行轨迹,跳跃到另一种可能性。


又或许是,你总能记得,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应付时,抢过那杯递给我的酒,替我喝下去。


你在保护我,哪怕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刻。


但我的确讨厌过你,我讨厌你把我扔进陌生的人群里,事情从这里开始不对劲。


那些男生我全部不认识,也没有能聊天的女孩,我混在男男女女中间玩游戏,摆出一副我完全融入其中的愉快样子,只要你稍微看我一眼,就能看见我放空没有焦点的双眼,我不觉得游戏好玩,也不觉得酷或开心。


可你没有,你只是吃吃笑着,依偎在男朋友的怀里。顺带一说,他的确很帅,我忍不住看了他好几眼。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他对我有点敌意。


你喝醉了,他架着你,你在深夜空无一人的街头胡乱嚷嚷,说我是一个灰姑娘。是啊是啊,如果我是灰姑娘,你是赐我华丽舞裙和水晶鞋的仙女教母吗?


没人教过灰姑娘,假如仙女教母有了属于自己的王子该怎么办。


一直是我们两个人的空间,忽然之间变成了多余的三角形,我是那条可有可无的边,在或不在似乎没有什么区别。曾经你只带我去你姑妈的别墅,你没告诉我他也会来。


手指滑过镜面,镜子里有你们俩的身影,有那么一瞬间,我分不清楚,是嫉妒他,还是嫉妒你。


我们说好的,圣诞一起去日本,住在有大大拉门的宾馆,地上铺满厚厚一层白雪,我们在冰冷的空气里泡温泉,闭眼想象春天的樱花一片一片从我们头顶飘落,落在掌心,融化成甜味的清酒。


我们干杯,一饮而尽。


那是最初支撑我在黑夜里奔跑的梦想,在明亮的灯光下绷紧嘴角,害怕得要命,却还是要喝干瓶子里最后一滴水,走进那道可能什么都不会发生,也可能会发生什么的海关。


我没有背叛你,我怎么会,我只有你。


妈妈说要带我去西班牙,爸爸说别的女儿有什么我也要有。大人都是这样,嘴上说得似乎很爱我,做这些那些都是为了我,我想要什么,却从来没有谁认真关心过。


我想看香港下雪,想知道冷是什么滋味。你说查过了,圣诞节那几天日本一定会下雪。


山顶的风景很美,香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尽管不属于大喊“我是香港之王”的他,也不属于沉默不语的我。他说我可以把头伸进冰箱里。


后来我带妈妈上去过,妈妈也觉得很美。


你想和我去看看吗?


From 佩佩



评论(2)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