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木叶的森林:

《死亡诗社》,这部电影存在我的电脑已经很久了,但是由于名字的问题,让我误以为这是一部恐怖片,所以一直没有打算看它的念头。近来心情不佳,动起了看恐怖片的念头,恰巧我的《伊甸湖》没有下完,就看了这一部片子。出乎意外的是,这并不是什么恐怖片,除去悲伤的结局,我几乎要把它和《放牛班的春天》以及《音乐之声》放到同一类型了。
这部片子,大概会让很多中国高中生感同深受,里面的威尔顿预备学校的教学风格像极了中国的高中,教条,讲究纪律,固定,单调,学生好像流水线上的产品。而Mr Keating的到来给这个压抑的环境带来了一丝自由的气息。他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去感受,感受死亡,感受服从的影响,去运动,把诗歌融入到生命的体验中。虽然Mr keating最后被开除出校,但是最后学生站在桌子上喊着"O captain!My captain!"的时候,那不仅是对学校的抗议,更是表达出对Mr Keating的感激与敬意。至于Mr Keating的教学方法对以考取名校为目标的学生来说是否合适,这是一个表现现实与理想相矛盾的问题,我不予置评。但从人生的长度来看,他们一定会因Mr Keating这个人出现过在他们的生命中而感到幸运,使得他们在最有活力的时候曾经拥有过一段那么美好的时光。
在这部片子中,让人最印象深刻的一个角色,就是Neil了。Neil开朗,活泼,自带着青春的活力,但是他在父亲面前是那么的压抑,隐忍。他身上背着一个家庭的重托,而他的父亲却没有想过儿子的感受。中途Mr keating鼓励他去和父亲交流,他说他去了,这是一个蹩脚的谎言,在一个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他,不敢反抗父亲。他有勇气,违背学校的制度,重新组建死亡诗社俱乐部,但却没有勇气和父亲说出一句话。在悲剧来临前,他父亲问他的感受,他回答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句话:"Nothing."Neil的自杀让这部电影染上了悲剧的色彩。就好像每年我国中学都会传出自杀的悲剧一样,Neil多像他们中间的一个。归根结底,问题在于,除开知识以外,在精神层面,我们总让他们在独自爬行。

评论(7)
热度(10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