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帕丁顿熊2】Loneliness

和贺玲二:

*菲尼克斯·布坎南先生的故事,反派的心路历程

 

 

 

菲尼克斯没想到那只熊会来到监狱,还带着他的家人,虽然他并不是来看自己的。

许多犯人挤在窗口,透过人墙的缝隙,他清楚地看到了那只小熊,被自己陷害过的小熊。

他们正在聊天,犯人们争先恐后地告诉他监狱的日常,而他向犯人们介绍自己的露西婶婶。

这些声音清楚地传到菲尼克斯的耳朵里,因为他的探视窗口并没有人。最初经纪人看过他一两次,还是出于情谊帮他收拾了点东西,之后就再也没来过。

透过窗口的玻璃,菲尼克斯终于意识到自己没有亲人的事实,往日他故意不去想起,但有些伤痕就算已经陈年依然会自己裂开。

确实也是疼的。

 

 

菲尼克斯第一次见到爷爷也是在监狱里,在小菲尼克斯的印象里,爷爷并不像父母和外人所形容的那般邪恶,他很亲切,还教会自己许多小把戏。

他一直都活得很孤独,在大家都不太懂事,还在玩耍的年纪,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读带着图画的莎士比亚全集,并梦想成为一名演员。在务实的父母眼里,做演员是没有出路的,但是爷爷却鼓励他要做自己的事情。

九岁生日的时候,家里收到了爷爷托狱警寄来的包裹,里面是给菲尼克斯的礼物,一只玩具熊。收到礼物的他非常开心,也完全没有注意到父母铁青的脸,一整天抱着它不撒手,睡觉的时候也要和它一起钻进被窝。

闭上眼睛的时候,菲尼克斯觉得自己过了一个十分幸福的生日。

可没想到这是他和熊相处的唯一一天。

菲尼克斯醒来时发现熊已经不见了,当他急匆匆地冲进客厅时,父母并不着急地告诉他玩具熊已经被他们丢进了垃圾桶里,双亲明了且鄙夷的眼神深深刺痛了他。
菲尼克斯跑到门口,发现垃圾车已经开远了。

这是菲尼克斯人生中唯一一只玩具熊。

 

 

在父母的竭力反对下,他还是咬着牙考上了表演学校,为了演员梦。

这个好消息没有任何听众,爷爷在他考上的前一年就因绝症去世了,葬礼也只有菲尼克斯一人参加。他从家里搬了出来,换个说法,家里早已容不下他,这次也只是找了个借口把他赶出去了。

他玩命打工,努力完成学业,还参与各种各样的试镜。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被一个导演看中,如愿以偿登上了西区剧院的舞台,成为了伦敦最闪耀的明星。

这些年他一次家也没回过,包括父母去世的时候,那里已经不是他的家,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带走了。过去看不起他的人,现在都要被他踩在脚底下。

浮华迷人眼,菲尼克斯渐渐堕入到奢靡中去,他变得骄傲自大,觉得舞台和片场离了他就不行。

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确实是这样的。

 

 

当经纪人面无表情地把狗粮广告的通告发来时,菲尼克斯勃然大怒,他质问经纪人为什么会接这种广告,经纪人一脸嘲讽地对他说:

“认命吧菲尼克斯,你已经过气了,你以为自己现在还能靠脸吃饭吗?”

菲尼克斯气急败坏地把经纪人赶出了家门,在自己的房间里转着圈。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没有工作,将要付不起高额保险。残酷又不甘心的感觉让他想到自己无数次因为爷爷跟父母争吵。他知道爷爷是个杀人犯,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爷爷能理解他,支持他。所以他也必须靠自己重新实现舞台梦想,无论使用什么力量,只要能实现,他一定会不择手段。

他接下了狗粮的广告。

 

 

因为没有其他工作,菲尼克斯靠着爷爷教给他的把戏在游乐场混饭吃,然而他依然对荣华富贵抱有幻想,所以四处借债。独居生活让他变得神经质,一回家就钻进阁楼里,对着那些穿着戏服的假人模特自言自语。

当他在人群中看到帕丁顿的时候他是惊喜的,他想到了爷爷送给他的熊。

菲尼克斯早就知道这只熊,上过报纸,是他的邻居,但是他在阁楼密室的时间大于外出,所以他对这只熊的了解止步于此。

也许是因为回忆,他点名让帕丁顿上台,可这只熊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说自己拍狗粮广告,引得人群发出笑声。

虽然这都是事实,不知道被多少人当面背后议论过的事实,就算是被一只熊提起,他依然觉得羞辱。

菲尼克斯看着帕丁顿那双纯良无害的大眼睛,压下了自己的火气。

然而也是这只熊给了他一个惊喜,他终于知道爷爷所说的宝藏书在哪里。

疯狂的导火索被点燃,他可以重新实现梦想。

 

 

然而因为这只熊的执着,他的计划没有成功。宝藏没有拿回来,自己也被抓进了监狱。

在电影或戏剧里,这就是故事的结尾。

菲尼克斯认命了,坏人必须去他们该去的地方,自己最终也变成了坏人。

有些东西从开始就不属于他和爷爷,比如财富,比如才能。

最开始的牢狱生活让他倍感颓丧,经纪人已经完全和他断绝联系,不过没多久他就重获新生。在狱警和犯人的支持下,菲尼克斯得以在监狱策划设计并参与演出。

但是在回到一个人的牢房里,他依然觉得孤独。

 

 

菲尼克斯站起身,他知道不会有人来探视,他也没必要继续呆在这里。

“晚安,布坎南先生。”

那只熊正笑着向他挥手。

评论(1)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