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闪光的柠檬茶:

千与千寻
        小的时候把这部电影当做动画片看了很多遍,长大后重新翻看,才发现那么多年里,我竟然完全没有看懂这部电影。
       千寻被困住的地方到处是怪物,但却充斥着温情与爱意。锅炉爷爷会为睡着的千寻轻轻盖上一层薄被,蹦蹦跳跳的煤灰们也会为千寻细心的保存好鞋子和袜子。小玲嘴上数落千寻,却是时时刻刻为她担心.......最后千寻在辨认父母时,所有人都在替她像汤婆婆打抱不平。
       果然,怀有善意的人到哪里都会得到爱和尊重。
       那么陌生而又诡异的地方,千寻一个人摸索着,那么多千奇百怪的物种,千寻一个人试探着。她没有哭,更没有说委屈。可是当白龙递给她一份食物时,她却哭的一塌糊涂。这是我的泪点,一个我前几遍看从未注意过的情节。现在我好像有点理解了,千寻突然软弱的原因,因为那样就着眼泪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好像也真的有过经历了。
       以前看的时候,无法理解无脸男的一举一动,可是如今却觉得,他就像是一个缺乏爱和安全感的小孩子。对于第一个给予他善意的千寻,他寄托了全部的信任和依赖,倾注了全部的爱,所有他拥有的最好的东西,他都想献给千寻。可是千寻不要,所以他就像是得不到爱的小孩子一样任性的发了疯。最后拯救他的,还是千寻。他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完整的话,总是支支吾吾,像个影子一样跟在千寻后面。他跟着千寻来到了钱婆婆那里,最后便留了下来。我愿意相信他是找到了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感受到了他所希冀的温暖和爱所以才留了下来,终于不再寂寞和漂泊。
        千与千寻,我好像还能再看很多遍。
       
         

评论(7)
热度(4462)
  1. 共3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