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听《旅行终点》(The End of Tour)

doorbell-L:

原来这部《旅行终点》(End of tour)中的两个角色确有其人。更多的是聚焦David FosterWallace。Jesse在影片中扮演滚石记者David Lipsky.



正文:

看到最后我已经泪流满面,有一部分是音乐的功效,但更多的是感动,莫名的,尽管还非全然理解。话痨片的本质就是这样的吧,听角色在片中用90%的时间对话聊天,说一些自己的理解与感想,就像走进两个人的内心世界那样,目的其实是为了引发观者自己的感想和思考。普通人的,常人,每个人,我们有表达的诉求。写作也是这样。有共鸣,这种感动何来呢?有理解,有启发,没想到最后还有一段,“just me and your recorder”接着放出全片末尾了,一首温暖的,80年代的老歌。作家写东西很具象化,比喻精妙而新奇。两人谈了什么呢,孤独,沮丧,名利让人害怕自己会上瘾(那你就完了),人们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更高的期望,比如你希望他们沉迷于毒瘾而不是电视。还有一些自我见解,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是不会变的,我们总以为做成了x,y,z,事情就能变好,其实不是。我不是个普通人,我聪明过人们,我蠢过人们。我想要的是什么。我怎样才能从紧紧包裹住自己的壳子里走出来。当我身处在某处,我全身心在某处,我不想离开。而当我离开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时,那些经历过的就像是梦游一样,不像是真的,而回忆弥足珍贵。然而褪色,直到你再次去到某处才又被重新唤醒。强力推荐这部片子,我真的错过了好几年,从社交网络到bvs。还好我回来了。我害怕伤害他人的感情,当我全身心投入某件事情时,我不想被打扰,我在自己的小世界,但我需要陪伴时,又希望你们在身边。狼狈,我活的狼狈的原因只因为太傻了,而非没有钱。思想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思考能让人获得满足并认为自己的人生就真的有意义了,然后又不对了,因为情绪被带走了,状态没有了,我写不出这么好的文字了,我不再思考了。人不能完全沉浸在幻想而抛弃现实世界(现实世界没有抛弃你,是你抛弃了它),也不能被困在现实世界里碌碌无为。

费脑子的,达到心灵的对话,深刻。至少它不像电影超脱那么绝望。而且在我看来还是好的结局,虽说作家死去了,自杀。但你看到最后他在跳舞,会感到一种令人心悦的安宁。

还有,作家会剖开他们的脑子,把一些私人的东西呈现给大家看,又战战兢兢害怕人们并不关心自己的想法,所以这么做枉顾了人们的意愿,并为此感到很抱歉很难过。非畅销书作家,仅是表达自我所想的那种作家吧。

 

其实应该想得更多些的,你理解他们,你不理解他们。你理解他们。

 

无波无澜。绵密深长。


评论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