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愿你活成自己的开阔,仍有人爱你爱得偏颇

完颜康:

  • 影评《他是龙》

从前的人,多认真。认真勾引,认真失身,峰回路转地颓废。

                                                                            ——木心


       冰雪覆盖着的国家流传着神秘的传说,用少女去祭祀恶龙,结局却是斯德哥尔摩得刚刚好。


       有异色才能叫这俗世变得分外好看起来。美人和传说是相互映衬的加倍的美丽,裹挟在一起,这之中不动声色的力量好像就格外的危险和诱人,叫人带着甘心情愿沉沦在滚滚红尘。

      是谁在吞没谁也奈何,是谁被卷入谁红颜祸。


       做起事情来邪气万分,骨子里却单纯得要死的小龙多像金庸笔下的夏雪宜和杨潇——这些邪邪的奇男子,带着杀人的忧郁和侵略性的美,深红浅红,别具异采……


       公爵的小女儿米拉却不是梨花带雨的纪晓芙或温仪。米拉的美,美在姿态之中恣意本真的开阔——纯真倔强,像盛放在岩石罅隙里的花。她该有怎样的性情,牵动风筝的脚踝有行云流水不着痕迹的旖旎,而眼角眉梢却满满当当的风流任性。


       面对未婚夫屠龙战士搭救和搭救之外的其他,她昂着纤长脖颈说,是龙先来的。在这性情之中桀骜不驯的神气甚至要湮没娇美的容颜,是一种面容之上的迷人。


      她和他自然而然地聊天嬉戏,从冬天到春天,自午后到子夜,风筝没飞走,日子也是。你褪下防备,我摘去面具——歌舞升平,绮梦一场。电影院的女孩都发出感叹,感叹童年那个浪漫唯美的梦好像又在招手。


      哪怕接近结局时有着几乎要凋零的浪漫,但知道有这样开阔的女主,坐在电影院的我也无比笃定——蒲草韧如丝,磐石无转移,浮花浪蕊的人生,哪那么容易就断了呢?



评论(4)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