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Hevoli's Cinema:

《地下水道》

在构图上非常擅用十字架,受伤的人物踉踉跄跄最后正好倒在十字架下方;前景是中尉与士兵们在谈论通过下水道逃生而背景是突然窜出的火光燃烧了整个十字架……这些画面极具冲击力,摄人心魄。另多次出现对作曲家的表情特写,仅从他空洞的眼神就能感受到战争对人物生机的摧毁以及在封闭的下水道里漫无天日地逃生给人带来的恐惧与绝望。黑白影像不好表现出下水道给人的污秽之感,通过光影与音效,此片更多地营造出下水道里前路未知的神秘与恐惧。画外音早已预示了悲剧的结果,但全片还是展现人物在希望反复被断绝的情况下如何坚持求生,他们如行尸走肉般麻木地、机械地前行,只剩下活下去的信念支撑。瓦伊达战争三部曲其二,下水道里的绝望求生。

评论(1)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