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影视官方账号

影 | 如果老板开除我,我就拿鱼糊你一脸

芒果炒布丁:

在上一家公司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一部[因为上下班路程太远,工作压力太大,于是小姑娘把整个办公室的人杀掉的恐怖悬疑电影],虽然看的时候因为音效太吓人导致我全程都没敢戴上耳机,电影在剧情上也存在不少BUG,但就电影设定来说非常符合当下高压高神经质的涩会现状了。


离开上一家公司之后隔了半年,我又收割了一部[办公室大逃杀的恐怖惊悚电影],依然,无脑但有意思。


而后又又又隔了半年,我看了这部[因为老板开除了我,我把老板的跑车刮了一脸并且给老板的泳池放了一条生鲜大海鱼的喜剧电影],原本加上年底出源的日影[不干了,我开除了黑心公司],我就凑齐了[不要欺负老实上班族四部曲],奈何手上预备写的选题太多,怕自己年底忘了就先把前三部整一块给写了。


三部里面个人最喜欢的是给老板泳池放鱼的[Wilde Maus],直译为[狂鼠],我更喜欢它另一个名字[放生员工请注意],Real嘲的名字。


[Wilde Maus]讲的是老板为了节省人力成本开除了底薪高的老员工格奥尔格,中年失业的格奥尔格出于面子工程并没有把被退休的噩耗告诉妻子,但暗夜里内心波澜起伏的格奥尔格却开始报复老板的故事。


电影刚开始五分钟就是一个小高潮,前一秒格奥尔格还颇为意满的为关系好的女员工打包票等会儿会在老板面前为她争取调换工作内容,下一秒就被老板亲自下场给开了,这场戏算的上是本片我最爱的前三之一,嘲讽意味十足,看的人心里拔凉拔凉。


老板说如果要留下格奥尔格就要裁掉新招进来的三个员工时,我就想到某只一直担心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自己工作岗位的同学,看吧,实际上,根本不用等到被AI取代,在考虑成本的问题上,老板才不在乎你是人还是机器,性价比高于一切,专业素养?用户好评?不存在的!



中年男子的悲凉底色是什么?自得意满于自己的才华却被老板告知百无一用是书生为其一,其二为年纪大了精子速度变慢无法和妻子愉快的造人。格奥尔格很愤怒,格奥尔格也很悲凉。




愤怒的格奥尔格划花了老板的车,在老板的别墅上喷漆,我最喜欢的是他买了条巨大无比的鱼扔到了老板的泳池里,活的,在老板晨起游泳的时候大鱼和老板来了个贴面互动。




最后他买了把枪。


老板没死。


他倒跑去雪地里挖了个坑自杀去了。



格奥尔格像是个人到中年才被生活砸醒了的大小孩似得,就连报复老板都是玩的小孩子把戏,天真幼稚愚蠢悲哀,令人同情。


雪地自杀的设计实在太有趣了,作为本片我最爱的一场戏,原本今天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如果老板开除了我,我就去雪地自杀],但鉴于被<・)))><<糊一脸更有视觉冲击力,两相比较下,还是选择了动态的生鲜大海鱼。


相比较其他两部关爱上班族的电影来说,[Wilde Maus]虽然以报复老板为噱头,但实际上格奥尔格仍是最大输家,他搞砸了老板一辆车,被他的毒舌乐评伤害过的音乐家也搞砸了他一辆车,车车相报何时了。


如果纯粹为了意淫报复老板/ZZ同事的话,杀了一整个办公室的同事还成功逃脱了的[办公室]以及真·血浆不要钱系列的[贝尔科实验]更适合闲暇观赏。


[贝尔科实验]讲诉的就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办公室大逃杀故事,喜欢看[人类清除计划][大逃杀]这种cult片的话应该比较了解,比较有趣的是这部电影的编剧是向来恶趣味十足的滚导,有滚导的话就必须有真爱蓝爹爹的客串(滚导《银河护卫队1&2》编剧及导演,蓝爹爹《银河护卫队》勇度饰演者),有真爱蓝爹爹的话滚导必须安排蓝爹爹第一个领盒饭呀。




[贝尔科实验]充分满足了关爱上班族的解压心理,从头杀到尾死法基本不重样,不剩下最后一个坚决不给出办公楼。



怎么杀,决定杀谁,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和谁结盟,以及储存多少武器。


如果是John Wick的话,一只铅笔就能通杀全场了吧,求带。




一句话总结。


[办公室]讲诉的就是因为上下班路程太远,工作压力太大,于是小姑娘把整个办公室的人都杀掉了的故事。


完全不夸张,虽然办公室小姐姐都笑话以为是我编出来的故事梗概,因为我就是那个上下班路上要花四个多小时的小可爱,o(* ̄︶ ̄*)o,爱我你怕了嘛?


韩影在现实惊悚题材的把握上还是很令人惊喜的,本片单画面的处理和高雅星、朴圣雄吊诡的表演就相当渗人了,我胆子小经不得吓,所以全程当默片看来着,配合音效食用我怕我心脏负荷不起。


建议胆子肥厚的朋友可以在午夜观赏呀。


备注:文章首发于微信公共号

评论(6)
热度(250)

© LOFTER猎影人 | Powered by LOFTER